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专注(钟宇瀚)  

2017-03-27 22:34:51|  分类: 钟宇瀚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专注

      诗词从古到今流传到现在,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无论在哪本书中,都有诗句在里面。在这里,用一首诗的其中一句,写出想要表达的内容。

       在五年级的一个寒假里,我跟爸爸妈妈去一个朋友家的农场里玩。农场很大,有几亩地大,有花草树木,鸟语花香,百花齐放,绿树成荫的。有鸡鸭猪牛,成群结队,四处奔跑。妈妈叫我去抓一只鸡,考我的专注度是怎样的。我来到鸡群前面,那些鸡真可爱!红红的鸡冠,尖锐而锋利的嘴,黄黄的鸡毛显得炯炯有神,一双像刘翔的脚和锋利的爪子。我看见鸡,就像看到善良的眼神。我一走过去,鸡群像受了什么刺激一样,张牙虎爪地飞走了。只有一只鸡还在吃食物。我当时想到我要抓鸡,于是我马上闭上嘴巴小心翼翼的走去。鸡也停下来,小步地退后。我的行动被它知道了,我更加要专心致志,一丝不苟。我身上的汗水越来越多,我还是坚持不懈去抓那只鸡。那只鸡已走到尽头了,不能再退了,我早已做好准备,弯下腰,伸出双手,勇往直前。那只鸡突然停下来,双脚蹲下,翅膀打开,刹那间,它从我头上飞去,我伸手敏捷,抓住了它。那只鸡一直一直挣扎,好像在说:“我反应比你快,但我的专注度比你差,气死我了!”

    我当时想到清代诗人袁牧写的《所见》中的一句: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意思是:牡童忽然想要捕捉树上鸣叫的知了,于是马上闭上嘴巴停在那里。写出了牧童捕蝉前的专注。我觉得抓鸡也要很专注,不然你就抓不住它。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