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心中的雪 (林咏沂)  

2017-03-27 16:29:43|  分类: 《乐之集》林咏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中的雪 

每个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是期待的,是奇妙的,也是难忘的…… 但说到让我最难忘的第一次,便是和爸爸妈妈在富士山看到的那场雪。

寒假时,我和爸爸妈妈去了日本。日本最值得一看的便是富士山。富士山被称为日本人心灵的归宿。它的壮观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它的雪景更是震惊了看过它的人们。

我们行程的第四天,便是富士山。巴士正沿着蜿蜒的山路盘旋而上。游客们都望着窗外漂浮不定的景色,车内静悄悄的。“雪!下雪了!”忽然有人喊了起来。我连忙向外看,洁白的雪娃娃正淘气地簇拥在一起,迎风向我们跑来呢!我高兴得喜不自胜,这可是我第一次看雪呀!雪,纷纷扬扬地飘过车窗,只有偶尔几朵雪花落在上面,还没有看清楚,就变成了几道淡淡的水痕。我将头抵在车窗上,车飞速行驶,密密的雪花被风卷过,就像从眼前掠过许多白色的精灵。去的一眨眼就去了,来的还没仔细看也成了去的。我忍不住推开车窗,伸出了手。刺骨的寒风从我的手指缝间溜过,我清楚地感觉到  雪,这顽皮的孩子,跳到了我的手中,也跳到了我的心里。

不知不觉中雪越下越多。我们也到了此次终点  二合目。终于下车了,我兴奋极了。大地用雪白面纱遮住了自己的脸。树们都银装素裹,就连屋顶上也落满了积雪。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地上的雪又松又软,我每走一步,脚都深陷雪中,就像踩在云端上。头上的雪还在下着,寒风带着它们打着转。我也跟着旋转起来。风呼呼地从耳边刮过,雪在我的脸上,身上留下了水珠。我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朵雪花,与风为伙,与雪为伴。 

我呆呆地凝望着一朵又一朵的雪花从空中落下,再变成水珠。时间虽短,但却是一生中最没到时刻。我满眼是雪,满心是雪。雪,永远是圣洁的,就像我们身边那些默默无闻,悄悄离去的人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