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奋斗(詹紫晴)  

2017-04-01 15:56:12|  分类: 《往事》詹紫晴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奋斗

“时间如水,总在不经意间,悄悄地从指缝溜过。炎热的夏季已经被凉爽的秋天所取代,绿意葱郁的枝头,开始掺杂上了点点枯黄。”短短的两句话,便将时间匆匆写了出来,还充满了诗意。这样的句子让人看了总会感觉到心旷神怡,就好像处在那环境之中。

我也想写出这样的句子,这样的文章,所以,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位作家。

可是,想成为一位作家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只有经过重重困难,最后才能成为作家。所以,从小学开始,我都向着作家奋进。

“你想要当作家,有几个习惯是必须要养成。”妈妈知道了我的理想之后对我说。我点了点头,等着妈妈的下文。妈妈摸着下巴,皱着眉,思索了一会。半晌,她开口了:“第一,你要多阅读,积累好词好句。第二,你要多观察发生在身边的事,观察人物的特点。第三,你要多练习写作。”我听了妈妈的话,露出了自信的笑容:“我会努力的,一定可以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都有认真的去学习,作文水平提高了不少。但是,我还有点没做好。

那天,在看我作文的妈妈突然开口说话了,笑容消失不见,换上了张严肃的表情:“哎,你这个投篮的一系列动作是不是没有认真观察?”我听了妈妈的话,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不是和你说过了吗,想要写好作文,就要好好观察。还有,你想当一位作家,你还要学习课本以外的知识,文章看起来更真实。”

从那天开始,我开始了解和学习其它的知识,像篮球、绘画……我的作文也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被拿出来点评。我向着作家这个理想再次迈出了步伐,前进的速度虽然缓慢,但对于我来说已经很快了。

我会坚持着这个理想,直到它触手能及,然后我会牢牢地抓住它,不让它跑掉!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