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针线中的爱(李铭欣 )  

2017-04-14 14:19:53|  分类: 《墨香煮石》李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针线中的爱


夜晚,在璀璨的灯光下,我想起了孟郊写的诗——《游子吟》,想起了那深夜灯光下的爱,用针线与心交织在一起的浓浓的爱意。

那一天早上,我读了一首诗《游子吟》,一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我脑海中:到底诗中表达了怎样的意境呢?晚上,爸爸拿着一条新的裤子回家,递给我说:“给你的,你的校裤不是短了吗?给你新买的,试试合适不?”这个学期,我个子长高了,穿上校服,裤子下露出了一大截小腿。于是,我兴致勃勃地拿着裤子往身上比试,裤腿长出一大截拖在地上,我正摇着头忧愁地叹息着说:“这裤子也太长了!”“没事啦!你还会长高的”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自信地对着我说:“放心吧,裤子包在我身上!”晚饭过后,妈妈把家中的事务理完后就开始行动了。只看见她先是拿出一盒针线,细心地挑好与裤子相同颜色的棉线,接着拿着卷尺认真地在我腿上和裤子上比量着尺寸,再是在两条裤腿上摆弄着一样的长度……不久后,我做完作业,洗完澡,准备睡觉去了。睡觉前,我嘱咐妈妈裤子没缝好无所谓,明天还要工作,该早点休息。于是,我很快地进入梦乡了。

夜深了,小区中的灯陆陆续续地关了,人们都纷纷睡了。突然,我被一个脚步声惊醒了,对突如其来的声音我十分好奇,我揉了揉眼睛,透着灯光,走出房门。只见妈妈手拿着针线在裤子上熟练来回穿梭着,妈妈还在灯光下专心地缝着裤子。我看了看钟,晚上十二时了。我心疼地说道:“妈妈,你别弄了,赶快休息吧!这裤子我不急着穿,你可别为了裤子累坏了。”妈妈惊讶地看着我说:“我把你吵醒了吗?你明天还得上学,赶快睡觉,裤子很快好了。”灯光下的妈妈充满倦意,她的眼里布满了血丝,脸上还能看到些许皱纹。妈妈一边打发我回房间睡觉,一边轻轻的为我的房间门关上。我睡在床上,透过门缝一丝微弱的亮光,回想着刚才看到妈妈的疲惫样子,妈妈仿佛一下子变老了许多……渐渐地,我又进入睡眠状态。

第二天早上,当我醒来时,发现了那条妈妈昨夜缝改的裤子。我把它捧在手上,摸着在裤腿上交叉交织着精致的棉线,我的心热乎乎的。昨天念的《游子吟》猛然回荡我脑海,诗中所讲的不正是这种永远为子女不惜付出一切的伟大的母爱吗?我知道手中捧着的不仅是是一条经过修改后的裤子,还是一份沉甸甸的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读起这首诗,我便想起那晚妈妈在灯光下穿梭的针线,还有那份浓浓的母爱。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