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青柏·红棉·白花(任迪蔓)  

2017-04-14 08:53:31|  分类: 任迪蔓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柏·红棉·白花

阳光撒满了石铺成的台阶。碧绿的树木一层层重叠着,隐隐约约传来几声清脆的笑声。笑声的来源是群来公园扫墓的小学生。我们来这儿扫墓了。早晨的阳光使我打起了精神。一阵阵青草的清香飘过,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在这条幽静的小路尽头,稍稍亮了一些。啊,我们到了!是一片很大的空地。正前方,矗立着烈士纪念碑。我瞻仰着纪念碑上的两个金色大字:“烈士”发出我金色的光芒,好像比其他的金色大字更亮些。我们缓缓的走向纪念碑。这时,没有一个人讲话,没有一个人不专注。因为我们知道,烈士是应该被尊敬的人!

“出队旗——”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发令,仪仗队奏起音乐。平时听这音乐,是激昂的;可不知怎么回事,如此激昂的歌,却第一回听出了忧伤。松柏听着,摇起了青色的枝叶;木棉听着,扬起了红色的衣裙;手中的白花听了,立刻“沙沙”地哭了起来。“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开始,我唱得跟蚊子叫似的,但是望向“烈士”这两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时,声音大了起来,背直了起来,在满情崇敬的时候结束了队歌。随着献花篮和三鞠躬后,轮到了学生,辅导队员讲话。在她们深情的演讲中,一个个烈士的名字跳进我的脑海中:江姐,郝副营长,张思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我脑海了回荡。我咬着牙,使劲地眨眼睛,不让眼泪掉下来。“退队旗——”此时我的心情十分复杂。

最后,到了献花的时候了。我们手捧一朵自己做的白花,低着头走向了烈士碑的台阶。大家都怀着沉重的心一步一步走去,把手中的白花放在石碑前,围着纪念碑走了一圈。无数朵白花好像一片花海,摆满了台阶。像一个个小精灵,代表了我们的心,留在了烈士的身边。留在烈士身边的,还有一朵朵火红的木棉,迎着朝阳开放的木棉。还有一棵棵墨绿的松柏。

烈士们,也在我们的心中,成了一道不破灭的精神!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