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东莞的中秋节(卢灿荣)  

2017-04-15 08:08:07|  分类: 卢灿荣习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莞的中秋节
        月已圆,人欢聚,同举杯,共欢庆!家乡明月爱无限,他乡皓月乐也多情!齐欢唱,同颂今宵明月!歌传万里,祝福彼此频传!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要到了,快乐的节日也又要来了。
        今天是中秋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俗话说得好: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这一年的中秋节,我们是以烧烤的形式过的。当天快黑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烧烤了,到了八点十五分时我们就拿着月饼并且躺在睡椅上一边吃着月饼,一边看着圆圆的月亮。
        天空中有一层层的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光华四射的水晶球挂在天空,照亮了漆黑的世界。树木、河流、房子像被一层银色的、薄薄的轻纱裹住了,皎洁的月光如倾泄的清泉,注满了大地的土里。
        看着看着,我仿佛想到了月亮上的嫦娥,想到了他的孤独,同时也想到了我和表哥、姐、弟以前的打闹。而现在却各在一方,难以相见。
        当我上床睡觉时,我又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等我睡觉时,这首诗又迷漫在我的梦想中。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