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 吸铁石的奥秘(李若含)  

2017-04-21 10:53:50|  分类: 《暗香》李若含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吸铁石的奥秘

阅读,有如煮茶,火候恰当,自然清香;阅读,有如芳草,细细品味,自然收益;阅读,有如登山,一步一脚印,自然积少成多。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能带给我们无数的智慧。

我从小就爱读书。《十万个为什么》是我最喜欢的读物。它能教我很多知识,让我了解一下科学的现象和一些生活常识,使我乐在其中。多读书,还能帮我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

那是一个晚上。用完晚饭,我进房间写作业。妈妈则细心地在客厅的灯光下缝衣服。一下子,妈妈没握紧,针,掉了,悄无声息地掉了,一点儿痕迹也不留。妈妈无可奈何,只得求救爸爸。爸爸从抽屉里拿出手电筒,把客厅找了个遍。可针就像个顽皮的孩子,躲在客厅里,硬是不肯出来。成语词典里有这么个成语“海底捞针”,形容一件几乎无法完成的任务。别说海了,就连掉在客厅里,都如此难找,足见针的顽皮。爸爸实在无计可施。妈妈见状,说:“找不到就算了。”我走出房间,摇了摇手,颇有自信地说:“我来试试!”不过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一块吸铁石引起了我的注意。一道蓝光闪过我的脑袋。我灵机一动,拿起镊子,用镊子夹住吸铁石,这样可以伸到更里面去。我首先来到沙发。我瞪大眼睛,拿着吸铁石,在沙发的每个角落翻一翻,吸一吸。我仔细观察着吸铁石。吸铁石还是那样平静,并没有什么东西吸附上来。针说不定在地上,但一定在沙发的角落里。我趴在地上,趴开每一个角落,握住镊子,把镊子贴在地上摆动。这个地方没有,我就小心翼翼地向前挪一步。沙发附近几乎都找遍了。只有一个地方——沙发是贴墙放的,难道针掉在墙那儿?我决定试一试。我趴在沙发上,头贴在墙上,朝下面黑洞洞的地方望了望。我握紧镊子,让吸铁石触及地面。随后,我亮起手电筒,让我能看到那儿的动静。猛地,针的震动由轻微变成剧烈,开始不由自主地移动。近了,更近了……就差几厘米了……一声轻轻的声响告诉我:针已经吸附在吸铁石上。我兴奋把镊子拿了出来。针,粘在吸铁石上,稳稳的。我把针取出来,递给妈妈。我们笑了。

事后,爸爸问我怎么想到这个方法的。我笑笑,回答:“吸铁石对铁都有一种作用力。针是铁做的。它们中间有一种天然的磁性。铁本身各微磁场会沿磁力线方向走,从而产生吸引力。这些都是我在书上看到的,在平常的积累中积累到的。我只是想试试,没想到真行。看来,多看书很有必要。”

阅读给了我智慧,陶冶了我的情操,滋润了我的心田。我爱阅读!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