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酿蛋角(房琬婷)  

2017-04-21 10:59:31|  分类: 《童年·梦》房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酿蛋角

人以食为天,而食物又以美食为最为之享受。美食,除了能吃饱之外,还能让人吃得心情愉快,是一种特别美的享受。

我的家人和我都很喜欢美食。除了做传统的美食之外,还经常借助买回来的各种介绍美食的菜谱,照本宣科地学做各式各样的菜式。

我虽然不是家中的主厨,但由于喜欢美食,也时不时地翻看家中珍藏的菜谱。有一回,我在一本《家常菜》的书中看到了一款“酿蛋角”的菜式介绍,它介绍的配料和制作方式,都正合我的口味。于是,我请求爷爷教我做这款菜。就这样,一次创新菜式的尝试便展开了。

我们去了超市,买了猪肉四百克,红葱头两百克,虾米五十克,鸡粉三克,盐十克,鸡蛋十五只。回到了家之后,我们把猪肉去皮洗干净,切成小块,同时洗干净虾米,剥好红葱头洗干净,并放入搅拌机里搅拌。接着,把鸡蛋打入大碗,用打蛋器捣一分钟,即把蛋黄和蛋白搅拌融在一起为止。

然后,我们烧热了油锅,用小勺约二十克的蛋浆放入至不粘锅的模具中。紧接着立即放一大茶匙的馅料,然后再放二十克蛋浆盖住馅料。十秒钟后,我把蛋搅翻过来,而且每十秒翻一次,直至蛋角双面都呈现黄色时,将其起锅装碟。就这样,蛋角一个一个的煎出来了。

最后,我把食品和模具间隔开。就这样,一盘形状各异,色泽金黄,其可谓色香味俱全的蛋角就做好了。这些蛋角真的让人看着就垂涎欲滴、胃口大开。

这次酿蛋角的尝试,既是对自我劳动成果的享受,又是书籍给我带来的无穷乐趣啊!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