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 餐桌上的美(李若含)  

2017-04-24 09:14:41|  分类: 《暗香》李若含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餐桌上的美

美,是沙漠里的一片绿洲,是池塘里的阵阵涟漪,是黄昏下的一抹余晖,是大海里的一座灯塔……美,需要我们用心发现,仔细摸索。

至今,一幕画面仍在我脑海呈现:傍晚,一轮红日缓缓滑落,夕阳染红了半边天。我坐在餐馆里,感叹着夕阳的美,赞不绝口。这时,一位衣着朴素的老奶奶走进餐馆。她的脸上刻满了岁月的痕迹,手上也是布满了老茧。她把服务小姐叫来。小姐衣着端庄,彬彬有礼地端来一杯茶。奶奶点了一碗汤,说:“下单吧,我就填填肚。”汤端来了,香喷喷的,全是热气。奶奶犹豫了一会儿,慢吞吞地喝完了。结账时,小姐报出数字。奶奶眉头紧锁,从口袋掏出一枚硬币。她用袖子擦了擦硬币,递给服务小姐。可是,一碗汤5元,一枚硬币怎么够呢?奶奶焦急地抿抿嘴,一副很尴尬的样子。片刻,她抓抓脑袋,仔细摸索着全身上下。许久,她轻声说:“抱歉,我……钱……不够。这汤……”小姐露出暖暖的微笑:“没关系啦。这汤,就当我免费送给您的,奶奶。这点小钱,往我工资里扣。”她又把硬币递回给奶奶。她的话那么诚恳,情感那么真挚。奶奶有些呆住了。“奶奶,再喝一碗吧。”热气腾腾的汤又端来了。奶奶握紧小姐的手,连声道谢。小姐却说:“您满意就好。”奶奶感动极了,缓缓地把汤喝完了,还不忘感叹:“这汤很美味,小姑娘。”小姐只是默默地站在一旁。哦,这画面,跟夕阳一样美!我感叹。

这餐桌上的美,很平凡,却如此扣动人心。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