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守信是一项财宝(袁振华)  

2017-04-28 10:18:03|  分类: 袁振华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守信是一项财宝

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出行也很方便。但是,现在一部分人的眼睛被金钱所迷惑,丧失理智,赚黑心钱,渐渐,他们失去一项比金钱还要贵的东西—诚信!

记得去年,我和妈妈一起上街买菜,有一个小贩,不停地吹着的自己的苹果这里好,那里好。妈妈见他的苹果还不错,就称了几个。结果,令人惊讶的事发生了,才几个苹果,咋就两斤半!我惊讶万分。我说:老板,这才几个苹果,怎么就两斤半呢?这个老板理直气壮地说:“不信你自己看,就是两斤半!”

我顿时思考了下,发现称有点不对劲,眼疾手快,一把将称翻了过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上面居然有块磁铁。这时一群人围着老板指手划脚。这个时候,我出声了:“做生意,要有诚信,不然怎么取得了顾客的信任呢?”老板低着头,红着脸,像一把剑,来无影,去无踪,一下就窜走了。

这时妈妈一把拉着我回家了,路上,妈妈对我说:“孩子,不能学那个老板,做人要讲良心,诚信走天下。”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马尔克斯一句话:“守信是一项财宝,不应该随意虚掷。”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