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一元钱里见守信(房琬婷)  

2017-04-28 10:35:00|  分类: 《童年·梦》房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元钱里见守信

    “姐姐,我找了你三天了,终于找到你了,给,还你一块钱,谢谢你帮了我!”

    “我不是说过,让你不用放在心上么,更不要着急嘛。”

    “不,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这是自古流传下来的规则——守信!”

    故事发生在我刚上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自己的笔写不出字来,于是,我在中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正好路过文具店里要买些笔。我想买三支共六元钱的笔,买质量好一些的。但是,当我从口袋取钱时,发现只有五元钱。我再翻了翻口袋,还是凑不够钱。怎么办呢?

    这时,有一位姐姐刚好也在买东西。她看见我翻口袋的动作和表情后,明白了我的情况。她立即走到我跟前问:“小妹妹,你缺多少钱?我借给你吧。”我因为不认识这位姐姐,所以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真的又很需要买文具。于是,我带着胆怯的心情,细声地说:“差一元钱”。这时,她直接把一元钱塞到我手中,说:“小妹妹,你拿着,这一元钱给你的。”我顿时感动极了,连声说道:“谢谢姐姐!不过这一元钱我会还给你的”,然后,我拿着那一元钱去买文具了。

    买完文具后,我又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些什么了。虽然是想着还这一元给那位姐姐,但视乎总有另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只是一元而已,没有必要还”。因此,自己感觉意志一直在这两种不同的声音所控制着,反反复复。结果,每次经过这家文具店时,心里总觉得很慌张,又觉得,这一元不还,好像对不起自己曾经说过的话。于是,到了第三天的时候,我下定决心,要把那一元还回去。

    到了第三天的中午,我如期在文具店的门口等那位姐姐,可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那位姐姐的身影。而且由于中午时间不充裕,等了二十分钟后,只好离开。

    但是我没有放弃,第四天继续等,还是没有等到。

    到了第五天,我继续坚持,当我走到店前时,一下子就见到了那位姐姐,她此时也正在往家里走。我赶紧追上去,说道:“姐姐,我终于找到你了,还给你一元钱,谢谢你帮了我!”后来,得知那位姐姐前几天班里面有任务,中午没有回家吃饭,所以没能碰上,好在自己坚持践行自己守信的承诺,终于等到了那位姐姐。

    自从归还那一元钱之后,我的心里感觉踏实多了。正如古人所说的有关守信的名言名句一样,守信就是守护着自己的基本美德!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