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精神财富(任迪蔓)  

2017-04-28 10:40:20|  分类: 任迪蔓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神财富

“守信是一种财宝,不应该随意虚掷。”这句话来自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没错,守信也是一种财宝,不能这样不在意,守信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却随处可见。

我有一个朋友,她的守信从来不会随意虚掷。

六年级,我们班主任要求我们班的洪钟少年来讲品德课。上课,当然不容易。要背课,要做PPT。我不是特别会做PPT,于是约好小娴和我一起上品德课。我来背课,她则做PPT和播放PPT。

前面的同学上课时,要么就是没有背熟课上的台词,要么就是PPT没做完,只好推迟。

轮到我们俩上品德课时,我忐忑不安地想:“要是小娴没做完PPT,那可怎么办?”

但是,小娴从容淡定地走上台,走到电脑前,把U盘拿了出来。我松了一口气,默默想:“太好了,这堂课应该不错。”

正如我想的,这一堂品德课,我俩上得十分成功,因此得到了台下的一片热情掌声。一旁的班主任也在为我们鼓掌。

下课了,小婷跑了过来,衷心的对我说:“这堂课你们可讲得真好啊。”我向她投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说:“谢谢呀!”这时,小詹悄无声息地走了过来,对我说:“你知道吗?小娴为了上好这节课,昨天和她爸爸熬夜做的课件!”我呆住了。为什么小娴不和我说?这是可以推迟的啊。为什么这节课能上得这么好?小娴以熬夜的方式作为上好这节课的代价!我立刻跑向了小娴:“PPT可以推迟,你没必要熬夜!”小娴的语气十分坚定:“这怎么行,答应别人的事必须实现!”我不禁对这个同班的伙伴肃然起敬。

小娴告诉我,答应别人的事,就不能食言。当我读到马尔克斯的名言时,总是想起那次守信的小娴脸上坚定的表情。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