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 守信(尹俪清)  

2017-04-28 09:59:25|  分类: 尹俪清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守信

      俗话说的好:“有所期诺,纤毫必偿;有所期约,时刻不易。”和别人约定好的,不能不信守诺言。和别人约定好的时间,一定要准时到达。

        一天下午我和小芳约定好明天下午3点准时到电影院一起去看电影。第2天下午,天空不知什么时候变得灰蒙蒙的。“哗啦哗啦……”外面霎时间下起了倾盆大雨,“轰隆隆”一阵雷声在我耳边响起,我拿起手机上网查了查,天气预报显示:暴雨红色预警。我心里想:呀!红色预警,我还是不要去看电影了,这种天气小芳应该不会去了吧。这时一阵电话声从声从客厅里传来,我急忙走了过去接起电话,电话里传来一阵急促的声音:“你是小芳的朋友吧,我想问你小芳是不是和你在一起?”我问:“你是谁?”她说:“我是小芳的妈妈,小芳十几分钟前出门了,她说是出门和你去看电影。她出门后不久便下起了暴雨,我担心她便给你打了电话,你不在她身边吗?”“不在,我见天气这么恶劣就以为她也不会去看电影,所以……”小芳的妈妈没等我说完马上又抢着说:“你能马上去电影院看看吗?我担心她发生什么意外!”“好”我回答。

        雨变小了,我马上换好衣服飞奔到电影院。一到电影院门口,我就看到小芳。她站在那里,向我挥手。我连忙跑过去对小芳说:“你知道吗?你妈可担心你了,刚刚给我打过电话,问我你住哪里?怕你出什么意外!”小芳说“我没事!老师不是常教育我们要诚实、守信,我你说我迟到不守信。古人不是常说‘言必信,行必果’吗?我不能失信于你。”我听到这不禁羞愧地低下了头。

        是的,守信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守信于人就会赢得别人的信任,反之如果你失信于人就会让人讨厌你。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