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浩瀚诗海(卢天朗)  

2017-04-07 09:46:10|  分类: 卢天朗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浩瀚诗海

诗歌就如一片大海,水流声川流不息,我只是一个孤零零的渔夫,坐在天涯上倾听大海谱写所的乐章,听着大海的悲欢离合。

    “千里黄去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这首诗我深有感触,也是让我印象最深的一首诗。前几年,我在小区打篮球,认识了一位球友。我们一起打篮球,不到半天,我们便熟悉了。之后,我们几乎每个周末都有要在一块打球。可是,好景不长,前几个星期,他对我说因为他家的一些私事,所以他们全家将要搬家。我听了非常伤心。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他说:“以后会再见面的,如果你舍不得我,明天咱们还在这里见最后一面!”“嗯!”我点点头,目送他离去。我看着他的背影,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掉进那万丈深渊……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坐在沙滩中,看着那一片无边无际的海。这时,在水天相接之处出现了一个人,他对我说:“你的朋友将要离开,我送你一首诗,是高适的诗:‘千里黄去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我听了,点点头。

第二天,他早早地来到昨天的地方,我对他说:“我们来玩一个游戏,我说一个故事,你来猜一首诗!”“好!”“在一个下雪天,一个人将要远去,他的朋友劝他不要担心在外面没有朋友……”“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嗯,是的!你在外面不用怕没有朋友!”“谢谢……

诗歌犹如生命中的一道彩虹,又像是人生中的大海,点缀着我们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