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读书使人强大(李铭欣 )  

2017-05-19 22:19:11|  分类: 《墨香煮石》李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使人强大

               ——读《他真聪明》有感

周末时,我看了一位师姐的文章《他真聪明》。读完后我恍然大悟,原来书对我们来说是那样重要。

文章讲的是:“我”和表弟跟着爸爸和阿姨各开一辆车去赴宴。阿姨的车在路上突然没油不动了,所有人都一筹莫展。而表弟却利用在书中学到的“虹吸效应”最后解决了困难。

作者的表弟为什么那么厉害?是什么给予了他力量呢?没错,就是书。书,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与我们形影不离。它就是我们无声的老师,给予我们无穷的知识,能在我们成长中不断给我们施加养分;书就像沙漠中的一片绿洲,黑暗中的一束光明,炎夏中的一眼清泉,能在我们遇困难的时候为我们指引方向。列宁曾经说过:书籍是巨大的力量。在生活中,我们又想文章中的表弟那样利用书中的“力量”使自己更聪明,解决身边的问题吗?

有的。在生活中,我也常常利用读书得来的知识去解决身边的问题。

记得有一次,爸爸可给我出了一个“麻烦”。那天他让我把一些装满东西的重箱子从家门口搬到房间去。我当时连抬起箱子的力气都没有,更别说搬运好几箱了。我使了很多方法仍然很费劲。这时,书籍便向我伸出了一只援助之手。我猛然回想起《百科全书》中看到的“滚筒效应”,便试着利用起来。我在箱子下放了几根圆棍,轮着滚动放圆棍子,我只要轻轻一推,就不花一丝力气轻易地把箱子移动到房子里了。“滚筒效应”果然见效。可见书对我们的用处可是极其之大的。

是啊!莎士比亚也这么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读书,可以让我们知识丰富起来。我们要积极读书,不断吸取书中的能量,我们的大脑会慢慢强壮起来。同学们,我深深地体会到书本作用,让我们一起多读书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