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知识无底,学海无涯(黎佳音)  

2017-05-19 22:09:34|  分类: 黎佳音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知识无底,学海无涯
 ——
读《他真聪明》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他真聪明。看完后,我思绪万千,受益匪浅。
    
文章主要写了有一家人开着两辆车去赴会,走着走着,有一辆车没油了,他们当中有一个年纪最小的小弟弟利用了从书中学到的虹吸原理,将有油的那辆车的一半油转移到没有油的车上,然后他们便继续赶路了。
    
看完后,你可能会问:那个小弟弟年纪那么小,竟能想出这种办法,是怎么做到的?你还可能会问:他怎么知道这么多?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多看书,了解自己不知道的知识,就可以像文中的小弟弟一样,当然,我们也要多动脑子,学以致用。
    
我也经历过类似的这种事情,记得那次,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森林公园玩,我们来到一棵苍天大树下,看到一个马蜂窝。我们想到金黄金黄的蜂蜜,就垂延三尺,决定捅马蜂窝。我们拿了几根长长的木棍捅了起来。许多马蜂争先恐后地飞了出来,它们飞的方向正是我们这几个破坏者的方向。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们撒开腿狂奔起来。我们翻过一座座小山,跨过一条条小河,但还是被哲出了一个个红包。怎么办呢?我心想,却怎么也想不出办法。突然,我眼睛一转,想出了办法,以前我看了一本书,上面说当你被马蜂追着不放时,赶紧趴在地上,他们就不再追你了。我叫伙伴们趴下,马蜂在我们头上转了一圈,便飞走了。
    
知识无底,学海无涯。世界上还有许多知识需要我们探索,让我们多读书,了解自己不知道的知识。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