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要活学活用(尹俪清)  

2017-05-19 14:21:17|  分类: 尹俪清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活学活用

                                                     ——读《他真聪明》有感

       今天,我看了《他真聪明》这篇文章,文中描述了“我”“爸爸”“阿姨”和“表弟”去赴宴,“阿姨”的车开到一半没油了,“表弟”运用了“虹吸现象”这个原理解决了问题。

        真的是“表弟”聪明吗?不一定全是,一方面是“表弟”多动脑,一方面是“表弟”懂得把学过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之中。俗话说的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如果只看书不懂得运用到生活之中就是一个“书呆子”,“书呆子”只是把书中的知识在脑子里一闪而过,只是在浪费时间罢了。平时我们既要多看书,也要把从书中获得的知识运用在生活上,做到活学活用。

        在生活中,我也有这样的实例。 一次,我和表姐去打乒乓球。乒乓球一不小心从袋子里掉了出来,不见了踪影。我左脚一退踩到了乒乓球,我把乒乓球拿了起来,发现乒乓球给我踩扁了。我心想:乒乓球给踩扁了还怎么打。对了,我可以用我昨天在《十万个为什么》上看到的“热胀冷缩”的方法让它还原。我拿起了水壶,倒了一杯热水,我把乒乓球恢复了原型。我心想:看来把学到的知识做到活学活用也是很重要的。

        书看的多一定会有好处,但是要看你怎样活学活用到生活中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