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多读勤思出智慧(房琬婷)  

2017-05-19 14:34:06|  分类: 《童年·梦》房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读勤思出智慧

——《他真聪明》读后感

有一次,我读了一篇叫《他真聪明》的文章,读完了之后,我深有感触。

文章主要写了作者去赴宴会时,阿姨的车子没有了油,爸爸和表弟先后想出了办法,可表弟的办法却比爸爸的要好。后来表弟利用“虹吸现象”,用一条软管把爸爸车子里的汽油一半需送到阿姨的油箱里。读完这篇文章后,有一句话一直在我的耳边回荡:“聪明,是因为我爱看书,是因为我爱动脑筋。”表弟如此聪明,也许并不是天生的,而是他多读书,爱动脑筋的结果。

古人谚语有云:“勤奋是天才的土壤,苦学是知识的钥匙。”已观世界几千年文明史,古今中外的名人和成功人士,都有一个共同的个性:爱读书,多读书,勤思考,善思考,从书中获取知识,从思考中提升智慧。

对于这点,我也有深刻的体会。有一回,科学老师要求我们做小发明,当时我不断的想怎样做小发明,但又发愁着不知道怎么办好,于是闷闷不乐地走向厨房,刚好看见奶奶正在洗米,而且又看到了奶奶手上有许多裂痕,突然间想起了我刚好在老师布置任务的前几天,我从一本保健书上看到了一些知识,得知用手写菜之后再用洗洁精把手洗干净时,皮肤里的护肤营养就会被洗掉,手掌就会出现龟裂现象。一个新的想法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做一个充电式的自动淘米器,于是我又根据书上的一个利用机电转动的原理,通过带动洗米的刷子转动,把米洗干净,结果这么一想,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在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了二等奖。从那一次我便体会到如果没有了书的知识,这一次便不会有这个小发明。

在生活中,真正聪明的人,理所当然是爱读书,爱动脑筋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