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开卷有益(林咏沂)  

2017-05-19 14:40:08|  分类: 《乐之集》林咏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卷有益

——读《他真聪明》有感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今天,我读了罗倩冰的一篇文章 - 《他真聪明》。读完后,一个机灵的小男孩用软管传输汽油的形象深深烙在了我的心里。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有一次,作者的爸爸和阿姨分别开了两辆车带作者和他的表弟去赴宴。半路上,阿姨的车没汽油了。表弟去旁边的店铺借来一条软管。巧妙地运用虹吸原理将爸爸的车的汽油传输了一部分给阿姨的车。接着,他们又可以继续上路了。

        读着读着,我对文中的表弟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是多么聪明呀!在遇到困难时,能学以致用。想到这,我提出了疑问:我们要怎样才能做到活学活用呢?单单是靠聪明吗?我相信,每个人的智商都是在平均线左右的,相差不会大。到底是什么能使有些人想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呢?很简单,答案就是平时的阅读与积累。

        在生活中,我也试过用书中学到的知识解决问题。一个星期天,妈妈从商场里买回了一件颜色鲜艳的衣服。但在洗衣服这方面,妈妈却犯愁了。原来这件衣服很大,手洗不方便,机洗又怕掉色。我眼睛一转就有了个好办法。

    我把妈妈的新衣服泡在一盆水里,再加一勺盐。30分钟后,我再把它放进洗衣机里洗,它就没掉色了。其实我只是记住了书里的一句话:盐会使染色剂更凝固。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开卷有益,让我们多读书吧!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