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课堂的快乐(杨月敏)  

2017-05-19 08:40:11|  分类: 《回忆往昔》杨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课堂的快乐
        六年了,小学的生活一转眼就即将结束了。毕业前,同学们有的在留言本上互写相离别心语.......在六年的小学生涯中,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教我五六年级的语文老师——李老师。
      他是一个教学方法独特的老师。他有一头花白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个大肚子,笑起来真可爱。他的上课方式与众不同,别出心裁,下面请让我道道说来,相信你也会爱上他的课。
      在1~4年级时,我觉得语文课不是读写生字,就是理解课文,特别地枯燥,但是自从我上了五年级,老师教了我之后,我就对语文产生了不一样的看法。
      开学不久,老师为了让我们全班收收心,先不讲课文,让我们背完书后面的几首古诗词。而别的班却匆匆忙忙的赶着上正课,别的班学古诗背两下,看看解释释就完了。而我们.......
     “大家翻开语文书p150页,起读诗题,《闻官军收河南河北》,来,让我们一起认识下古代唐代诗人杜甫。”这是我们的李老师说的话。“烦不烦啊,至于这样吗?读几遍就过了,真浪费时间!”我的同桌系嘀咕着。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了:在以前的唐朝官军是指王朝的军队,为什么说“却看妻子愁何在呢?”那是因为他们......晕了,离题了,怎么讲起故事来了?
      “叮铃铃.......”下课了?一首诗才讲了三句话,我们的进度也......很快迎来了第二节语文课的上课铃。老师不仅把古诗句词解释了一遍,也把作者诗意后的背景和故事都讲给我们听,听这一个个使我痴迷的小故事,听着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故事,听着一个个以前古代的小故事.......是那样生动,那样吸引我们!从1到5年级以来,第一次让我懂得了语文的有趣!
      以前我们班的语文成绩都是一般般,自从李老师带了我们之后,语文成绩都是名列前茅。看了别的班的老师上语文课,我不禁感到幸福!是李老师让我懂得了:学语文,并不需要死记硬背,而是要多看书,多积累。老师给教给我们的只是基础,要学好语文,多看书!
      李老师,你就像那果园里辛勤的园丁,培育我们茁壮成长;李老师,您就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李老师,你就像一场绵绵的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
      啊!老师,您是那样的伟大!因为有了您,才让我领略语文的奥妙!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