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冷静·机智(黎佳音)  

2017-05-02 14:29:16|  分类: 黎佳音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冷静·机智

        那一次要不是以我的冷静和机智,我可能以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这是为什么呢?听我慢慢道来。

        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奶奶家。吃完饭后,太阳烧得整个人都火辣辣的。我决定去奶奶家旁的池塘里游泳。换泳衣后,便“扑通”一声跳进池塘里。跳进去的那一瞬间,清凉的水滋润了我干燥的皮肤,像泉水一般涌进了我的心田。

       我在水里自由自在的玩耍。在一旁看着我的妈妈对我说:“我有急事,你先游着,小心点,你的游泳技术不够娴熟,最好别去深水区。我马上回来。”说完转身就走。在浅水区玩了一会儿,觉得不爽,想去深水区游,但又听妈妈说,不要去深水区,心里十分矛盾,最后还是决定去深水区游。

       在深水区里,我游得更自在了,一会儿自由泳,一会蛙泳,一会儿仰泳,玩得不亦乐乎。“我游泳技术怎么不娴熟了,不是挺好的吗?”我心想。

       游着游着,觉得右脚又累又痛,快要失去知觉。我发现我并不是在往上游,可是渐渐往下沉。这时,我才明白,我的腿抽筋了。听老师说:“如果在水里腿抽筋了,是非常危险的。”我心想:怎么办啊,我不可能这么年轻就要去另一个世界。当初没听妈妈的话,来到这两三米深的深水区。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蹬了蹬水,好像有千把刀扎进我的腿里。我沉在水里,闭上眼睛等待死神的降临。但我心里又想:我还有希望,我应该要挣脱死神的魔掌,我不应该坐以待毙。我睁开双眼,真相一定要冷静。突然我想起游泳,教练说过,如果在水中腿抽筋了,不要慌张,弯下腰,将抽筋的腿往自己的方向拉,拉完后,伸伸腿。我按照教练说的所办。腿不再那么痛,却没有劲。刚从死亡的边缘踏出了一步,可现在又退了回去。这是为什么呢?我的勇气不足了,我的憋气最久是一分钟,刚刚已经过了三十几秒了,这么说我最多还有三十秒逃生,要不然就要到死神那里报名了?千钧一发的时刻,我往上一看,哈!既然有块浮木,我抓紧时机,用剩下的力气移动,将浮木搂在怀里,慢慢的我飘上了岸。啊!我得救了!

       后来我将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既批评了我,又表扬了我一番。

      这一次,我学会了独立求生,我在千钧一发的时刻用冷静和机智,换回了我的性命。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