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用知识保护自己(崔婧怡)  

2017-05-02 14:34:29|  分类: 崔婧怡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知识保护自己

    肖洛霍夫曾经说过:“人是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着的。”人是为了美好的理想才活着的,但是如果连性命都没有了,那又何谈理想呢,因此我们应当学会自我保护的一些措施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

    在我的脑海中有些事已经被岁月抹得一干二净了,唯独有一件事我至今仍然难以忘怀,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如何自我保护。那是周六的晚上,吃过晚饭,妈妈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我们待会儿去唱卡拉ok。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和表弟高兴地一蹦三尺高,随后就马上准备好东西下楼了,我们兴冲冲地跑到楼梯口,我提议道:“我们要不比赛一下,看谁先跑到楼下,谁就给谁一颗糖,比不比?”表弟欣然同意了,“预备,一,二,三,冲!”我和表弟像李玹的箭一般向楼梯冲去,可老天偏偏喜欢戏弄人,就在最后一层阶梯时候,一个趔趄,我不小心滑倒了,摔一跤不要紧,可受伤了才是大事啊。我检查了受伤的地方,还好只是脚踝处被扭伤了,扭伤地方瞬间肿了起来,似红红亮亮的小山包一般,现在妈妈还没下楼,对我在楼下扭伤了脚浑然不知,要怎么办才好呢?突然,我想起一次在书上看到的:用冷敷的方法缓解疼痛,还可以有效止血。我眼前一亮,有了!我叫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的表弟说:“快!快拿我的外套去旁边的冷饮店包点冰块来!”“冰块?”表弟的惊讶地望着我,“你脑子是不是也烧坏了?冰块跟你脚扭伤有什么关系?脚扭伤用冰块?”“对对对,你快去吧,没看见我正受伤着吗?”我边不耐烦地催促道,边拖着受伤的脚往旁边挪了挪。很快,表弟把冰捧来了。“咝——”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冰块与伤口的碰撞让疼痛感放大了数倍!我就觉得奇怪啦,可还是小心翼翼地扶着,在不知不觉中,疼痛感变轻啦,我可以扶着墙单脚走路了,恰巧在这时妈妈下来啦,他看到我这幅模样,把我吃训了一通,然后用担忧的问我哪里疼,然后又教我用药油推散伤处的瘀血,虽然是真的很疼,但我用知识保护好了自己,所以依然很开心。

    具备自我保护本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知识就是力量,所以请让我们多丰富精神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自己。用知识保护自己

    肖洛霍夫曾经说过:“人是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着的。”人是为了美好的理想才活着的,但是如果连性命都没有了,那又何谈理想呢,因此我们应当学会自我保护的一些措施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

    在我的脑海中有些事已经被岁月抹得一干二净了,唯独有一件事我至今仍然难以忘怀,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如何自我保护。那是周六的晚上,吃过晚饭,妈妈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我们待会儿去唱卡拉ok。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和表弟高兴地一蹦三尺高,随后就马上准备好东西下楼了,我们兴冲冲地跑到楼梯口,我提议道:“我们要不比赛一下,看谁先跑到楼下,谁就给谁一颗糖,比不比?”表弟欣然同意了,“预备,一,二,三,冲!”我和表弟像李玹的箭一般向楼梯冲去,可老天偏偏喜欢戏弄人,就在最后一层阶梯时候,一个趔趄,我不小心滑倒了,摔一跤不要紧,可受伤了才是大事啊。我检查了受伤的地方,还好只是脚踝处被扭伤了,扭伤地方瞬间肿了起来,似红红亮亮的小山包一般,现在妈妈还没下楼,对我在楼下扭伤了脚浑然不知,要怎么办才好呢?突然,我想起一次在书上看到的:用冷敷的方法缓解疼痛,还可以有效止血。我眼前一亮,有了!我叫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的表弟说:“快!快拿我的外套去旁边的冷饮店包点冰块来!”“冰块?”表弟的惊讶地望着我,“你脑子是不是也烧坏了?冰块跟你脚扭伤有什么关系?脚扭伤用冰块?”“对对对,你快去吧,没看见我正受伤着吗?”我边不耐烦地催促道,边拖着受伤的脚往旁边挪了挪。很快,表弟把冰捧来了。“咝——”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冰块与伤口的碰撞让疼痛感放大了数倍!我就觉得奇怪啦,可还是小心翼翼地扶着,在不知不觉中,疼痛感变轻啦,我可以扶着墙单脚走路了,恰巧在这时妈妈下来啦,他看到我这幅模样,把我吃训了一通,然后用担忧的问我哪里疼,然后又教我用药油推散伤处的瘀血,虽然是真的很疼,但我用知识保护好了自己,所以依然很开心。

    具备自我保护本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知识就是力量,所以请让我们多丰富精神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