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红”钱的诱惑(钟宇瀚)  

2017-05-25 10:28:59|  分类: 钟宇瀚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钱的诱惑

    在生活的有大量的诱惑人的东西。比如:手机、电脑和电视是最常见的诱惑人的东西。那些诱惑人的东西都伤害着我们人类,最安全的办法就是不理它,不能让它诱惑你。

    有一次,我去到一个小卖部里买一支水喝,买完后,我看见店铺里有一个捐钱箱,当我看着这个箱子时,突如其来的一位先生,把一张一钱放在箱子上,然后飞快的走开了。那张钱被风吹了下来,我马上把它捡起来,像是看见了宝藏一样。一百元!我本想叫那位先生的,但心里有了这样的一个念头:一百元,可以买一盒在我前几天看见的那个梦寐以求的那个玩具了。我趁老板还在收拾东西,我就把一百元拿走了。但在绿上我又有一个念头:快把一百元放回捐钱箱里,不要被一百元诱惑去买玩具了。你说买玩具重要,还是不被诱惑重要呢?我停了下来,犹豫一下,想:那是我梦寐以求的玩具呀!突然,我手上的一百元像活了似的,“快把我放回捐钱箱里,要不然你的报应会毁了你一生的。快把我放回去!”它语重心长地说。当时,我也想起妈妈跟我说过:“世界上所有诱惑人的东西都是害人的。如果被诱惑了,从中要及时改正,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对!我要及时改正,不能再被诱惑下去。接着,我像一支火箭一样冲向店铺里,把一百元放进捐钱箱里。老板马上来感谢我捐钱!“不是,是我看见一位先生,把钱放在这,被风吹了下来,我捡起来马上离开。我觉得被诱惑了,然后把钱还回来。”“你真是一个既是不被诱惑又拾金不昧的好孩子。”老板说。

    “红”钱的诱惑使我终身难忘。具有诱惑力的东西里可能有一个陷阱。我想起培根的一句名言:经得起各种诱惑和烦恼的考验,才能达到最完美的心灵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