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一字差万里(詹紫晴)  

2017-06-01 23:00:21|  分类: 《往事》詹紫晴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字差万里

 

只差一个字,相差千万里。

                                 ——题记

老师每天都在提醒我们:认真审题。可真正听进去的,却没几个。但这一次测验,让我们把这句话深深刻在心里。

“古诗词知识测验准备开始。请大家把书都收好。”老师一进教室便叫同学们收好东西。听到老师这么一说,同学们都快速地收好书本,做准备。

“我提醒一下,要认真审题!记住,审完题再答!”老师的声音响起的同时,试卷发到了我的手里。“将试卷反过来,先不要看题,我说开始了再看。”我连忙将试卷反过来,双眼用余光看其他人怎么做。大家都把试卷反了过来,从他们的双眼里我看出了疑惑、紧张,还有焦急。

“好了,开始答题。”

老师的话音一落,我就听到“刷刷”笔落在纸上的声音。为什么他们没按老师的要求做呢?我很疑惑。我低头开始看题了,纸上印着两行加粗发黑体字:

时间:3分钟。

要求:请阅读完全卷后再动笔。

看完这两行字,我毫不犹豫地开始看题,尽量用最快地速度去看。终于,我看到了最后一行:本次测验,同学们只需完成20题。

一看完,我就开始做题了,不然时间赶不上。我拼命地写啊,还不忙用余光去瞄其他人。大家都在飞快地答题。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很快三分钟到了。“马上停笔,不能写!收卷!”老师的命令不能不听,同学们都一脸遗憾,他们都没做完,我也没有做完。

老师把试卷一收上去就改了,然后他念出来的成绩让人大吃一惊。“×××零分。×××零分。×××零分……”全都是零分!同学们都很疑惑,为什么都是零分呢?“你们知道为什么你们是零分?”有的同学在摇头,有的则在叹息。“我把卷子发回去,你们自己好好地把整张卷再读一遍。”试卷很快发到我手里了,我一行一行地把试卷再看了一遍。看到最后一行的时候:本次测验,同学们只需完成第二十道题。我差点就喊出来了,我看少了个“第”字!看少了一个字,意思差很远啊!

“你们都知道原因了吧。我在做卷前和你们说过,要认真审题,注意它的要求,这一次是你们人生第一个零分吧。我希望你们能记住,做题先认真审题,读懂题意后再做。”

你瞧,没认真审题看少了一个字,整个意思就不同了。一字差万里啊!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