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人生第一个“0”(李铭欣 )  

2017-06-16 12:55:06|  分类: 《墨香煮石》李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第一个0

“啊!为什么会这样子?”教室里纷纷发出阵阵自责和后悔的声音,我在座位上微微抬起头,看见许多同学正在掩面叹息。这是星期五语文课的练习风波,这场景使人难以忘怀。

星期五第四节语文课的上课铃声打响了,我们的语文老师——李老师手中拿着一叠雪白的卷子从教室门走了进来。这是古诗词知识的测验卷!为了这次测验,我可做了不少准备。我看着李老师手上的试卷,信心满满的。一会儿,卷子发了下来了。李老师向我们再三强调“题目是最好的老师,大家要认真审题!”他让我们把试卷先盖好,等他说“开始”才许答卷。“开始!”李老师说完后,我看了试卷上方有两行黑字:

时间:3分钟;

要求:请阅读完全卷后再动笔。

题目有20道题,时间只有3分钟,把整张卷子的题目看完都要花上2分钟,还有那么多填空题,怎能完成呢?管它三七二十一,开做!我默默想着,微微抬头一望,班里许多同学正在埋头奋笔疾书、争分夺秒地做题,这让我的心急起来了。于是,我也飞快地动起笔来。不久后,我完成大半题目了。我下意识地看了剩下的题目,发现了最后有一行字“本次测验,同学们只需完成第20题。”我恍然大悟,连忙拿起尺子把前面已经填写好的答案划掉。可是,已经迟了。就在我醒悟的一瞬间,李老师便要求收卷了。我只好叹了一口气,垂头丧气地把笔放下,交卷。许多同学表示吃惊,大叫道:“老师,我的卷子还未做完呢!”李老师并不理会,照样把卷子收起来,并当场批改试卷。“10分,20分,30分,40……每念到学号的同学都得了“0”分。同学们十分不解,有的眼中冒着愤愤不平的目光;有的一副尴尬的样子,不知如何是好;有的眼神暗淡,显得无精打采;有的张着嘴,瞪着眼,不敢相信自己的得分;有的在抓着后脑勺,努力回想卷子的内容,正要找出原因。全班只有四名同学得100分,其他同学都是0分。要么100分,要么0分,分数相差太大了!我得了0分,其实在交卷时我已经察觉答卷不对劲了,就是没有认真审题。我恨不得在地上找上一个洞,把自己钻进洞子里去。试卷很快发下来了,我看到了卷子的末尾处那一行很不起眼的文字:

本次测验,同学们只需完成第20题。

我百般苦恼,全怪自己掉以轻心,没认真按题目的要求去做。得0分的同学有的拍着桌子自责,有的掩面叹息,有的则把脸埋在桌子底下表示没面子见人……这时,李老师站起来大声说道:“这是一次教训,你们大部分人在答卷中都有不审题的坏毛病,这个坏毛病必须要改正。我再三强调题目是最好的老师,认真审题,可是你们之中有几个能做到?”听了李老师这番话,我们这些得了0分的同学都感到羞愧不已,纷纷低下了头。

经历过这次0分的教训,我心里觉得很羞愧,但也感觉值得。是的,只有尝试过跌倒,才会使我永远铭记老师的教诲“题目是最好的老师,认真审题……”这话在我心中反复回播,我在以后的练习中,每当看到题目,脑海中便浮现出李老师教导我们的场景,那次0分的教训必须牢牢铭记,铭记……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