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该?不该?( 范旭东)  

2017-06-21 14:49:34|  分类: 范旭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该?不该?

小明是我的同桌,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期末考场,看不见的弹片、硝烟,飞满了天。这不是枪和炮之战,而是纸和笔之战。

第一场考数学。小明握笔速写。不到四十分钟,就坐在那发呆了,他看慢似蜗牛的我终于停笔,想开口,结果写写停停,半响,我终于做完了卷子。小明便小声问:“哦,第二大题的第三小题怎么做?”说完,一个小纸球飞了过来。看来他要我把本卷最难的题告诉他。我想:小明可是我的好朋友,写给他吧。不,不行!这样一定会害了他的。他就得不到他本来的成绩!这是违反了游戏规律!我急得满头大汗。在这风扇之下的夏天,也应该收敛的,可我却满头大汗。我抬起头,撞到了老师的目光是杂乱的,有关心,有疑问,有提醒。对,不能帮他人作弊!可小明恳求的说:“就一题,求你了,一题,就一题!”好像小明离我我远,等他那可怜的话小小声地传来时,已经非常可怜了。我又改变了主意——帮他吧。他看到我眼中的仁慈,又补了一刀:“求你了,一题,一题,一题而已!”我是该帮他,还是不该?怎么办?我是破坏规律?还是放弃友情?谁能帮帮我?谁能给个主意我?谁能……

我是该?还是不该?谁能给我一个好办法?我可以帮他,可谁又来帮我?谁又能帮我分辨这该不该。我是该帮友谊?还是不该帮友谊。我是该帮纪律,还是不该帮纪律,我的脑子快炸了,谁能帮帮我?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