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 皎皎明月,触动了我的心灵(林咏沂)  

2017-06-21 14:54:14|  分类: 《乐之集》林咏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皎皎明月,触动了我的心灵

   温暖的夕阳染红了半边天,太阳已经下到了半山腰,又是一个黄昏。人们都赶回家中,时不时抬头望向空中,赞叹一句:“多美的夕阳啊!”夕阳是美,但我更喜欢一位夜间常客。

霞光的颜色由浅到深,又由深变淡。几朵乌云从天边飞来,轻轻为天空拉上了黑色的幕布。一阵阵清风袭来,夕阳那种热情褪去了,却换成了另一种清凉的感觉。

    一盏,两盏……路灯陆续点亮。家家户户的窗前灯火明亮,侧耳细听,视乎还有谈笑的声音从屋里传来。我寻了处长凳坐下,耳边有“沙沙沙”的乐曲声,那是虫们的合唱。

这时,一片银灰色的光芒缓缓倾泻在地上,水面上,草丛里,如流水一般。是她,她来了。一束束光芒从云缝里射出,笼罩了一座城。月亮披着由云组成的黑纱,款款走来。今夜的月不同往日的那样明朗。她雪白的脸上落下了星星点点的泪痕。天上有一层淡淡的云,使月亮不能朗照。这也是恰到好处的地方,使人能忘记一天的忧愁。

    渐渐地,深夜了。四周静静的,只有月亮还挂在头顶。无人欣赏,无人称赞,也不像星星有同伴。虽然如此,月亮还是每晚挂在天上,给路人照亮方向,看大家入睡。

    人们总说太阳为我们带来光明,我多少想替月亮打抱不平。可这位守夜人却从未在意过声誉,只是默默奉献。我沿着一条小径往家走,路灯已经灭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