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 他的目光,触动了我的心灵(崔婧怡)  

2017-06-21 15:04:25|  分类: 崔婧怡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的目光,触动了我的心灵

    他的目光使我心酸,使我后悔,使我检讨:我究竟是怎么了?

        他是一个乞丐,和所有的乞丐一样,他也穿着褴褛的衣衫,也有有着憔悴的面容。但我相信,他与他们不一样。他只讨食物,不要钱。他,是真的饿了……

        星期六一早,匆匆忙忙准备要上课的我在一家早餐店将就地吃着早餐,在那儿,我看见了他。当他把脏兮兮的手伸向金黄的、还冒着热气的油条时,小贩大喝一声:“别动!”大概是怕他弄脏了油条,也可能是知道他不会付钱。他的目光顿时黯淡了,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他默默地站在一旁,静静的等待着。可小贩却嫌他碍事,一只手拿着炸油条的钳子,一手挥舞着,板着脸,嚷嚷道:“去去去,哪儿来的老头子,没钱就别在这儿碍我的事儿,我还要做生意呢!”说完,还朝着他翻了几个白眼。但面对顾客,那可恶的小贩又眉开眼笑了,这时,那个乞丐嘴角的笑容凝住了,他慢慢地把头转向正在吃早饭的人,他在看谁?我不知道,但我清楚地看见——他在看我。    

    那目光流露出来的有哀求,有询问,但更多的是一种希望与寄托。我赶紧把目光移开,我没有勇气与这种目光对视。但吃着,我嘴里的油条就如水般无味了。我非常想把自己的油条给他,可我不敢,我没有勇气。我能做的,只有目送他慢慢离去,去寻找下一个目标,下一个希望 ……

        面对这种目光,我为什么会没有勇气?难道是面对这种社会地位低的人吗?我很清楚,也很明白,我不应该这样。

        我究竟是怎么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