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温馨的港湾(杨月敏)  

2017-06-21 15:46:06|  分类: 《回忆往昔》杨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温馨的港湾
       家,一个温暖,温馨的地方。我家中有四个人:爸爸,妈妈,奶奶和我。家,是个港湾;家,是一个舞台;家,是一个学校;家,是一个......
    家,是一幅彩色的画卷,记载着成长的足迹。每一份亲情,每一种力量,每一个自由都在我心中烙下不可摧毁的根苗。
    记得那是个寒冬腊月的夜晚。那时,我很小,还和妈妈睡在一个房间里。晚上,很冷,我穿着几件厚厚的衣服,上了小床,靠在妈妈的怀抱里甜甜入睡。
    不知过了多久,在做梦时,窗外北风呼啸,风卷儿打着周围的东西“噼里啪啦”的响着,把我吵醒了。我揉揉眼睛,窗外很黑,我又迷迷糊糊睡着了。
    窗外的大风“呼呼”响着,越刮越大。寒风透过门缝隙吹了进来,我哆嗦着......正想抓起被子时,一阵温暖舒适感在心中油然而生。我摸摸胸口紧多了一张厚厚的被子,我努力擦亮眼睛,虽然朦胧的我只能把眼睛眯成一条缝,但那一幕——个瘦弱的身影侧躺在我的身旁,身上却盖着一张单薄的被子,还想着几声咳嗽,想到这泪水却情不自禁的夺眶而出。曾尝试用手擦去眼泪,而眼泪却是永流不息。
    第二天出了房间,那背影又比昨天瘦先瘦了一圈,仿佛岁月夺走妈妈的容貌。苍老了许多,虽然那一晚我醒了两次,那这两次让我感到家的温暖。
    家,一个温暖的港湾,一个儿时的乐园,承载着童年的美好和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