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记古诗词知识测验(房琬婷)  

2017-06-02 14:43:31|  分类: 《童年·梦》房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古诗词知识测验

“真高兴,得了个一百分!”我心想着。回忆起来,那节情景仍历历在目。

这次关于古诗词的知识测验,值得高兴的除了得到满分之外,更主要的是,在这次的测试中,我由于抓住了关键的一关——审题关,完全根据试题的要求来答题,使这次的测验得到了高分。

上课铃声一打响,老师就进了教室,并让各组语文组长把测验试卷发到组员的桌面上并盖好,然后说道请认真审题再做题,按题目的要求去做,记住题目是最好的老师,现在开始做题。听完之后,我立刻翻开试卷,我先是惊呆了,试卷上出现了满满的20道题,还有两行深色的粗体字:

时间:3分钟。

要求:请阅读完全卷后再动笔。

看完要求后,我本想立刻动笔,但又觉得有哪里不对劲的。平时老是在做题或者测验前,也会说要认真审题,但今天却特别强调了,并且在试卷上也很少会出现要求三分钟答完20道题的,因为计算起来,即使每道题一读完就会作答,但也来不及做完。这时,我心中就有了一个基本的判断——特别要求,想到这里,我便放下了思考的环节,第一要做的就是快速浏览卷面上的文字,寻找有没有特别的要求。我从第一道题看起,很快就在试卷的末尾看到了——“本次测验同学们只需要完成第20题”的要求。顿时,我喜出望外,终于发现了特别要求,而且那道题恰好又是我早已掌握的知识,因此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我便答完了试卷的题目。此时我的心情是何等的痛快和舒畅。

这一次的测验,我学到了不少,知识的获得是靠平时多学多思多总结积累而成的,但如果不认真审题,忽视的答题的要求,忽略了最关键的一个环节,那所有的努力也都是白费功夫。因此,抓住了关键,就能获得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