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技巧.智慧(尹俪清)  

2017-06-29 14:49:06|  分类: 尹俪清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技巧.智慧

        俗话说的好:“门门有道,道道有门。”做每一件事都有它其中的奥秘。

        一次偶然,我对乒乓球产生了兴趣,于是爸爸给我买了乒乓球和球拍。爸爸说,要打好乒乓球首先要掌握乒乓球的球性,所以我先练习颠乒乓球。

        我把球握好,把球抛起,开始颠,一下,两下,三下……没过多久乒乓球就掉到地上了,我尝试了很多次,情况都没有多大改变,我甚至怀疑这个乒乓球是活的,偏要和我作对。爸爸见了,对我说:“你这么打是不行的。要颠好乒乓球技术是很重要的。首先球拍要握好,球拍的位置大约在腰上面的一点点。球抛起的时候不能抛太高,抛太高球就很难接,也就很难再往下颠了。颠乒乓球时要注意力度,不能一时大力,一时小力,而是要调节力度。如果太大力球就会不受你的控制,一会左,一会右。如果太小力乒乓球就颠不起来了。”经过爸爸的教导,我练好了颠乒乓球,开始往下学习乒乓球。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技巧和智慧看似两种毫无关联的东西,其实它们之间是有关联的。做任何一件事都有它技巧,只有掌握了它,你才能明白从中的智慧。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