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 城市因你而美丽(李若含)  

2017-06-29 15:26:41|  分类: 《暗香》李若含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城市因你而美丽

你是否想过,清晨五六点,当你沉醉在梦乡里,他们,迎着清晨的露珠,不辞劳苦地工作。你是否知道,酷暑时分,当你惬意地吹着空调,他们,顶着烈日,用双手打扮我们可爱的城市。他们,就是我们健康和幸福的天使——环卫工人。

那是一个夏夜,漫长无边际。那时,热得很。我翻了个身,又继续睡了。突然,一阵“沙沙沙”的声音打破了凌晨的寂静。我瞄了眼闹钟,还不到五点,外面黑漆漆一片。我拉大窗帘的那条缝隙,隔着玻璃向外看了看。大家都在熟睡,时不时还传来一阵呼噜声。这时,一个背影出现了。他拿着把长扫把,旁边还有一辆垃圾车。莫非这是环卫工人?借着微弱的灯光,我定神一看,他的身上还披着一件橙色的衣服。还真是环卫工人!我不禁对四点便起床工作的环卫工人充满了敬意。那位环卫工人正对着面前的落叶和一些塑料袋叹息。过了一会儿,他又拿起扫把,一个劲儿地扫着落叶:他先把落叶整整齐齐地扫成一堆又一堆,然后再一批一批地铲进垃圾车里。不知不觉,他铲了一堆又一堆。铲完这里的落叶,他来不及休息,又推着垃圾车到达另一个清洁的点。这里又脏又乱,塑料袋满天飞。我开始想:这些随地乱扔垃圾的人有想过我们的环卫工人吗?可是环卫工人不喊脏,只是默默地拿起扫把,吃力地扫着。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滴了下来,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裳。他抬起手,捶了捶背,用手轻轻擦去脸上的汗珠。我注意到,那双手,布满了老茧,那张脸,刻满了一道又一道的皱纹。这其中包含了多少汗水,多少艰辛,多少付出啊!我的心灵被深深地触动了。扫完垃圾袋,他满意地笑了笑。最后,他沿着路边,把灰尘一颗一颗地“送”进了垃圾车。直至现在,他才真正把路面扫干净。他擦了擦汗,推着垃圾车,慢慢地消失在路的尽头……

望着他渐远的背影,我的心久久也不能平静。没有他们的兢兢业业,没有他们的披星戴月,哪来的城市的美丽,哪来的舒适的生活环境?世上有那么多种职业,可他们,偏偏选择了最脏最累的活儿,只是为了给我们提供一个好的环境。我们有何理由不感恩他们呢?

“年轻的姑娘,新一代的清洁工人,我要为你歌唱,我要为你歌唱,歌唱你美丽的心灵……正如歌词里所唱,我们要感恩环卫工人。谢谢你们,环卫工人们,城市因你而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