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 变废为宝(林咏沂)  

2017-06-29 15:38:15|  分类: 《乐之集》林咏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变废为宝

   生活中智慧无处不在。运用智慧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许多问题。随着资源的大量消耗,环保,节约的呼声越来越高。我就曾开动智慧,将竹篮变废为宝。

    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有客人来我们家做客。他们带了一篮水果当作赠礼。几天后,水果吃完了,就剩下一个空篮摆在那儿。水果篮挺大的,摆着占地方,爸爸妈妈一致想把它丢掉。这时,我看了看空空的墙壁,一个主意在我脑中诞生了。

    我先把竹篮洗净,再用剪刀把竹篮的把手和周边剪掉。经过几番修剪,我成功地将竹篮变成了一块长长的,扁扁的竹排。接着,我找出了一块淡蓝色的布块,把它裁成了许多个长方形。之后,我又将长方形的两端粘合,用白线在中间系住,9个小巧的蝴蝶结就出现了。到了最难的一步了,我对自己说。针,线,一样不少。我把穿好的针线沿着竹篮的缝隙和蝴蝶结慢慢缝合。一针出,一针进,一针出,一针进…… 

我曾被针扎过手,所以格外小心。不久后,9个蝴蝶都在竹排上了。它们周边都有着针线整齐的压印。最后,我用一根细丝带从竹排上方穿过,这就成了最佳的固定物。带着蝴蝶结的竹排在墙上是个漂亮的装饰。生活中,我们只要勤动脑,凭着智慧,就不会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