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玩出来的智慧(詹紫晴)  

2017-06-29 15:42:03|  分类: 《往事》詹紫晴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玩出来的智慧

这天下着大雨,我窝在外婆家看电视。看了几乎一个上午电视了,播来播去的就几个节目,我都看烦了。抬头望向窗外,唉,还下着大雨呢。把注意力重新放在电视上,拿着遥控器一个劲地换台。“唉,真无聊啊。雨什么时候才……”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自言自语:“姐,你要不要玩拼图?”原来是表弟,他正从自己房间的门缝里探出个头来。“拼图?新鲜玩意儿,好啊!”我马上从椅子上跳起来,进了他房间。

一走进房间,就看到他桌子上摆满看拼图碎片儿,零零散散的。“姐,我怎么看,也看不懂啊。怎么办?”我看了看拼图,又拿起原图盯了一下,点了点头,说:“你知道要完成一幅拼图,最基本的是什么吗?”表弟摇摇头,一脸茫然。“先把四个角找出来,”说着,我快速地从拼图堆里找出四个角块,“找到四个角后,那一条边就容易拼了。”

摆好了四个角块,我开始找边上的图块,表弟也帮忙寻找。不过一会儿,一条边便拼成了。“然后怎么做啊,姐?”看见拼好的边,表弟一改之前的愁眉苦脸,换上了张笑脸。“不急,拼完边后就对着原图,一圈一圈,一层一层地往里拼。”

表弟听着我的指导,很快便把拼图给拼好了!我们俩相顾一笑,击掌!“啪。”房间里回荡着我们的笑声。

瞧!智慧无处不在。玩拼图,也需要智慧哦!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