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刻印在生命树上的卷(杨月敏)  

2017-06-04 22:41:59|  分类: 《回忆往昔》杨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刻印在生命树上的
        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以来,我们经历了无数次的考试与测验,也许之间的测验的内容和类型已早已淡忘。但六年级的“古诗词知识测验”我永远不会忘记!
      记得那是一节语文课,随着铃声的敲响,我们的李老师抱着一叠试卷大踏步走了进来,“这节课我们进行一次古诗词测验,试卷发下去以后先背过来,开始做以后再反过来。”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话来做,脸上显露出疑惑和焦急。老师再三强调后“题目是最好的老师”便让我们写了。这能听到老师说的,又有几个呢?写好了名字,映入眼帘的只有两行深黑色的字:
     时间:3分钟。
     要求:请阅读完全卷后再动笔。
    “三分钟!20题!”我不禁捂着嘴叹息。“不管了,先做吧,边看边做也不迟。”看着同学们都在奋笔疾书,我便开始动笔了。
     才写到第九题,“收卷,不讲话!”我的卷被收走了。不过一会儿,在0分的行列中,有着我的名字。一阵风吹进了我的心田,凉飕飕的,整个人木然了,小学测验0分!
     我呆了,血在我身体中停留了,整个人处于梦幻中,无法接受现实。我明明写了,直到卷子放在我面前,眼睛里只有一个0,很刺眼!
     快速扫描完测验卷后,一行字在末尾既然显眼:本次测验同学们只需完成第20道题!“第20题!”我掩着面叹息,肠子都悔青了。“为什么我不按老师的要求去做?明明可以得100分的,怎么就得了0分呢?”老师说的没错,题目是最好的老师!“题目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在我心中永不磨灭。
     自从那次测验以后,同学们不审题,漏题的现象大大减少了。
     一张普通的测验卷和一句简短的教诲将永远刻印在我的生命之树上!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