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可怜天下父母心( 范旭东)  

2017-06-06 14:42:29|  分类: 范旭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怜天下父母心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我在街上溜达,看到了一家百货商场,便走了进去。我不知怎的,走到了玩具区。看到了一对衣衫不整的父母拉着一位衣着华丽的小孩子,不知怎么的,我看得出他们的血缘关系。孩子浓眉大眼,父亲也浓眉大眼。孩子总东说教父母,西说教父母。他的父母也不反对,任他说。他看中了一个高达模型,要两百多块钱。他父母脸色马上暗了下来,小声说:“对不起,孩子,爸……没钱。”小孩听了,一蹦三丈高:“什么!没钱,今天是六一也!你们没钱也得买,不买我不理你们了!”他父母说:“买个别的,别的一定买!”“这个。”他又指住了一个两千多块钱的。他的父母脸都白了。说:“太贵了,买不起。”“你们不是说不买那个,可以买别的吗,你们骗人!”那个孩子不讲理的说。“爸爸妈妈连两百多都出不起,哪有两千多?你什么时候把成绩提上去,我们就买两百多的给你。”“今天六一节,我想买个礼物,有错吗?”“买个几十块的就够了!”

我听了他们的对话,我认为那个孩子给惯坏了。而父母也太可怜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呀!父母认为孩子是亲骨肉,不能打,不能骂。可这错了!孩子不打不骂,就会被惯坏,长大后,法律就会收拾他。其实父母也很为难。六一节,是要给孩子礼物,可孩子太贪了,怎么办呢?

可怜天下父母心。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