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一次零分,一次警告(叶宥延)  

2017-06-08 19:42:40|  分类: 《与美同栖》叶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次零分,一次警告

我人生中第一次零分诞生于一张诗词测验卷。而且那次很多人都得了零分。

当天,语文老师按与我们约定好的时间准时开始诗词测验,我们都忧心忡忡的。发了试卷后,老师便说:“好!开始答题!”我写名字时就听到周围人笔落在试卷上的声音,我看了最前面的两行字,写着:“考试时间:3分钟,请阅读完全卷再做。虽然时间紧迫,但我还是把试卷快速地看了一遍,看到最后又写着一行字:“同学们只需完成20题”,我心想:“这还用说吗?”接着,我就开始疯狂的写起来,我已经做到只剩下两三题了,却被老师收了卷。我看看周围的同学们个个都愁眉苦脸的,这时,老师开始宣布成绩:“彭梓烙0分,杨月敏0……”我们的名字被一个接一个地念出来,都是0分。我心想:“我都做了好几题了,应该有一点分吧!为什么也是0分?”。结果,全班只有4人得100分,等发下试卷后,我再看了看试卷,既带着自责又带着悔恨地叫道:“噢!不!”原来,最后一句话是这样写的:“同学只需完成第20题”,原来我少看了一个“第”字,怪不得我还以为后面那句话是废话了。我真相赏自己两耳光,竟可以如此粗心大意!当时得我真的是哭笑不得啊!老师这次测验并不是要考我们古诗,而是要考我们是否认真读清楚试卷的题目,来促使我们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自从这次测验以后,不管做哪一科的试卷,我都记得老师说的话:“题目是最好的老师!”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得零分,也是一次警告,以后要认真审题,不能粗心大意,否则,0鸡蛋就会在你试卷上再次出现哦!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