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二十年后回母校(李浩罡)  

2017-10-10 15:40:45|  分类: 李浩罡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十年后回母校

  一眨眼间来到了2037年。我已是一名宇航员,在离地球1000万光年的一个星球考察外星人文明。

    我的一位外星人朋友希望参观我的学校,我们坐着超光速飞船回到地球去。只听见嗖的一声,飞船瞬间回到我的母校——莞城中心小学。只看学校原址长满葱葱郁郁的树木,我正在疑惑校舍和学生去哪儿时,迎面走来的是我的同班同学林智源。多年不见,他现在成了母校的校长。我刚想开口,他便神秘地说:“请跟我来!”

    我跟随他通过一条隧道来到地下,看见一位女老师正在教《窃读记》这篇课文。我们走进课室马上仿佛置身于林海音所处的年代,看见林海音趁老板不注意,去书店里偷偷看书的场景。林智源说:“这是4D投影,可以让学生身临其境,机器人老师在旁边讲解……”“机器人?”我惊奇不已,“这和真人没什么区别啊!”“这是仿生机器人,一言一行和人类没什么区别。”

    下课了,学生们在操场上玩耍,一位同学不小心摔了一跤,我立马想扶住他,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可那个学生像是有什么东西把他接住的,毫发无损。林智源告诉我,学校的电脑能检测到哪位学生会有危险,便自动形成一个隐形的罩子,学生就不会受伤了。外星朋友感叹地说“地球的学校太棒了,我也要回我们星球建一间这样的学校,让学生开心地学习,安全地玩耍。”

    二十年后的母校让我惊讶,更让我向往,有这么现代的教学模式。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