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学自行车记(李绍徽 )  

2018-01-12 17:03:04|  分类: 小作家习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自行车记

记得小时候,坐在家门口看着哥哥姐姐骑着自行车潇洒地行驶在路上,心里很是羡慕。

于是我央求爸爸教我骑自行车。一天,爸爸扛回了个大箱子,里面装着一辆小自行车,带着我到花园里学习,我开心极了。

刚开始的时候,爸爸骑着自己的自行车在我面前演示了一圈,并且稍微讲解了一下 骑车的技巧。猴急的我刚看完就迫不及待地跨上车,学着爸爸的样子向前驶去。

没骑多久,因为双脚不协调,并且手没有握稳方向盘,就摔得下车了。爸爸笑着拍了拍我的头说:“急什么?要一步步的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说完,让我骑在车上,双脚着地慢慢地走。我沿着花坛走了几圈后,然后就迫不急待的把脚放回踏板上,行驶了起来,这次好多了,已经把方向控制住了。 

过了一会又摔了下来。爸爸笑着说:“嗯!你又进了一步,再尝试几次就差不多可以学会了。”这次,他让我将脚放在踏板上,让我慢慢骑,并说会一直扶在单车后面。我因为尝试过摔疼的滋味,胆战心惊得向前移动,一直不敢放开。慢慢的,我的脚步协调了,也踩出了感觉。爸爸看准时机,把手慢慢拿开,一开始我还没发现一直慢慢往前踩 。可是一回头发现爸爸站在自己身后几米的地方,我就乱了,再一次摔下了车。我很不开心爸爸骗了我。但是爸爸却说:“你已经差不多学会了,我放开手你都可以自己踩,你只是不敢。孩子,勇敢点!”我半信半疑地再试了一次,果真我学会了!之后爸爸又教会了我刹车、停车等技巧。

这一天,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不仅如此我还学会了做事要有耐心和毅力还有一颗不畏惧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