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烤番薯( 彭译萱)  

2018-03-16 10:46:31|  分类: 彭译萱习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烤番薯

        每次,过完寒假后,最令我难忘的事就是烤番薯了。

        放假了,我回到老家跟哥哥姐姐和村里的小伙伴们一起烤番薯。我们先找到一块泥土地,找几块大石头,在地上挖一个大坑,拿大石头围住大坑,拿扫帚去树下面扫叶子,把扫到的叶子装进一个篮子里,我们把一篮子的树叶都倒进了大坑里,再拿一根稻草,在稻草上点火,点上火以后迅速扔到叶子堆,“呼啦”一下火苗迅速蹿了起来,我们不停地加柴,等柴加得够多的时候,我们便不添柴了,和小伙伴儿们一起围着火堆做游戏、唱歌,当火烧得看不见明火,只看得见星星般大小的小火时,我们就拿出“大剪刀”在中间捅一个小洞洞,选一些大一点儿的番薯,不要选小的,小的,容易烧成炭,把“大号”番薯扔进小洞洞里,然后把小洞洞埋上,把番薯焖熟,大约要2、3个小时番薯就能焖熟,时间越长番薯越香越甜越有水分长,吃着不会觉得口很渴、很干。番薯终于熟了,我迫不及待地用“大剪刀”夹出番薯来,放到地上的报纸上,我急忙用手抓起一个,“啊!烫死我了!”我急忙把番薯往地上一扔,等番薯凉了一点以后,我们一人拿一个番薯吃起来,我们一边吃一边有说有笑的……

        烤番薯令我可真难忘啊!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