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记路牌(李浩罡)  

2018-03-23 09:10:04|  分类: 李浩罡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路牌

         我从小就有一个奇怪的爱好——记路牌。这要感谢妈妈从我婴儿时,便给我买了一些婴儿读物,让我早早对文字产生兴趣。

       大概在我两岁左右时,妈妈带我出去玩,我发现路边有很多写着字的牌子,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我迫不及待地追问身边的妈妈,妈妈看我一副认真的样子,妈妈耐心而详细地告诉我。从此,我每次出门时都不愿在车上睡觉,生怕错过每一个路牌,一路上数着有多少个路牌,会经过些什么地方。这不仅让我对文字更加痴迷,还让我认识了很多字。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发现记路牌,并不能满足我的好奇心。每次经过公交站台时,公交站牌上密密麻麻的站名,把我的眼球吸住。每当等公交时,我定是站在站牌前,贪婪地记站名和路线。看站牌所知道的公共汽车的路线实在是太少了,我用网络查找公共汽车路线。全家都知道我是一个公交线路迷,每当奶奶要去亲戚家时,第一时间请教我,我都会告诉奶奶最佳的路线。

       有一次,我和妈妈要去一个新的公园玩,但在准备出发时,我和妈妈争执了起来。妈妈看导航,说按照导航给出的方法最省钱,可我知道前几天有了一条新的路线,可以从家门口直接去到那个公园,可妈妈就要走导航给的路线,我说不过妈妈,很不高兴。到了公共汽车站时,我让妈妈看站牌上的路线,妈妈发现真有这条新的路线,给我买了个雪糕来道歉。

       虽然记公共汽车的路线在别人眼中有点无聊,但这是我对幼儿时的回忆,每次一看见公交站牌,仿佛看见了一个天真又好学的我。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