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一锅饺子(张晓璇)  

2018-03-23 09:34:02|  分类: 小作家习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锅饺子

星期天,我们一家人包饺子。家庭部长妈妈做好了准备工作后,我和爸爸便把手洗衣得干干净净,我们一起坐在椅子上,等“部长”一声令下后,就一显身手。开始包了,妈妈不愧是家庭部长,包出来的饺子又圆又胖,可爱极了!

我拿出一张皮儿, 用筷子还将有了一小块馅儿,小心翼翼地放在皮儿中间,两手使劲一捏,呀!油油的!坏了,馅从皮儿中漏出来了,好端端的饺子,出了一条“尾巴”来!我一看赶紧“急救”捏了一块面堵住了这头,那头又冒了一个“小脑袋”。我再次“急救”。爸爸嘲笑我,说:“你可以补车胎了。”我们都乐了。我把饺子放在盘子上。

再看看爸爸,我不慌不忙的,一副老练的样子,一边包,一边吹牛,向我传授技艺:“你呀,别太使劲儿,轻轻捏。你瞧我!”不知怎么的,饺子馅也不肯给爸爸赏脸,一股脑的像“看”世界。我“扑哧”地躺在沙发笑个不停,而爸爸脸红了。

饺子好了,经过我们的一番努力,一锅奇怪的饺子飘在水上。妈妈说:“这锅饺子……哎!我也不想说了!”可爸爸说了一句:“没关系,这是我们家的专利!笑声回荡,“饺子”飘香,屋子里充满爱意。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