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可园游记(叶宙成)  

2018-03-30 09:00:55|  分类: 叶宙成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园游记

 我们学校每学期都有一、二次外出,今天,我和同学们就要去咱东莞人人皆知的可园。

 可园真是名不虚传,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可园最高的建筑---邀山阁。邀山阁有17米高,相当于四楼。我们走在狭窄的楼梯到顶层,看到了全可园那古色古香,好不壮观的景色。一八五零年,可园的主人张敬修之所以要将这四楼高的楼房取为邀山阁是因为要取“引山川入阁”之意而取名。我在这里,果真看到了座座大山。在邀山阁上看可湖,湖面显的波光粼粼,可湖是可园的镜子,印在水里的邀山阁壮观到我怎么看也看不够。

 下了邀山阁,我们便来到了可轩。可轩是一个用来接待客人的地方。因为古代没有空调,需要仆人来扇风,但是,有时候主人在和客人谈一些机密的话时,仆人又不能听,又会被热的没办法。可园的主人张敬修可真聪明,他在可轩旁的一间房里装了一台风机,在风机下面装了一个从地下通往可轩的管道,这样,就能吹到风了,这让我不得不佩服古人的聪惠啊!

 在邀山阁上看了可湖后,我更迫不及待的近观可湖了。在可湖上,有一座小亭子,叫可亭。在可亭里,立刻就让我有了一种人在仙境里的感觉,简直是诗情画意。整个可湖都那么平静那么美丽。

美丽的可园真的是让人流连忘返啊!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