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游可园(曾妍欢)  

2018-03-30 09:24:31|  分类: 曾妍欢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三,老师把我们班分成五组,学校组织我们去全面了解可园。

可园是广东四大名园之一,它建于1850年,是张敬修先生隐居的地方。

一进可园,就来到草草草堂,我觉得很奇怪,不禁笑出了声,辅导员姐姐解释到:“别笑了,这个名字可是有深刻意义的。第一个草是可园的主人张敬修认为行军打仗,困了饿了,可以潦草衍事;第二个草是他认为做人却不可以潦潦草草;第三个草和堂连在一起,意思是他认为他建的是寒舍,而不是华丽的宫殿。”我听后,立刻改变了对这个名字的看法。进入草草草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张敬修的朝服和他三起三落的故事,看完,我觉得张敬修好爱国,他说,他虽然被贬了,但如果国家需要他,他还是会去为国家效力。张敬修最喜欢兰花,他认为兰花代表着的爱国的品质,和他很像,他画的画,大多都是兰花。

走出草草草堂,穿过连接各个建筑的环碧廊,便来到了可园的标志性建筑——邀山阁。邀山阁是邀请山川入阁楼的意思,它高17.5米,在它前面的双清寺更显得它高而不孤。爬到邀山阁的顶层,我都有些气喘吁吁了,忽然,一阵冷风抚摸着我的脸,我们组五个人异口同声地说:“好冷啊!”顶层四面八方都开着窗,怪不得这么冷。往下看,可园所有的建筑都尽收眼底,绿油油的树、红扑扑的花更是显眼,不愧是东莞以前最高的建筑。忽然,我们组的黄之浩问辅导员:“为什么窗户都开着呀?”“因为这样可以形成空气对流,即使遇到台风也不会倒塌。”哦,原来是这样啊。我心里默默地说。

走过一条弯弯曲曲的走廊,来到了和可园差不多大的可湖,可湖虽然不比大海,却也算得上是无边无际。湖中的鲤鱼真让我惊讶,比一般的大上个10倍,还有黑天鹅在湖中嬉戏。湖水算不上清澈,却也可以倒映出湖边的事物。湖边人多,有吵闹玩耍声,在这气氛里,我们组的同学也躁动起来,逗起岸上的鸭子,还大喊:“张敬修,别跑!”然后追着鸭子跑。突然觉得五年级的同学也可以很幼稚......

这次的游可园,我学习到了知识,欣赏到了可园里那古色古香的建筑,让我难以忘怀。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