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战胜恐惧(曾妍欢)  

2018-04-20 10:28:33|  分类: 曾妍欢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战胜恐惧

    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怕过抽血,每当其他同学哭着喊着要找妈妈吗的时候,我总是以平静的心情接受。

       现在轮到我们五年级在学校大天井抽血了。他们真让我大失所望,女同学害怕也就算了,男同学也“礼貌”让别人排在前面或是在那里掉眼泪。

       万绿丛中一点红,我忽然看到班里的同学叶宙成拿着一本书,在那边边排队,边看书。他为什么拿着一本书呢?我记得他以前都怕抽血的,总是让其他人排在前面,自己排在后面,这次怎么这么淡定?......许多问题都从我心里油然而生。

      “嘿,小妹妹,轮到你了。”护士姐姐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考。“哦”,我答应了一声,坐到了椅子上。我在抽血的时候,他也在进行。从他的脸上看不出紧张的神色,右手伸得直直的放在桌子上,眼睛盯着书,专注地阅读着,而且嘴巴还念念有词。他不像以前会因为害怕而转过头去或是咬着嘴唇,抽完后只是用棉签按住伤口,走到一旁。

       事后问他:“你为什么要拿本书啊?” “因为我怕抽血,我把注意力转移到书上后,就不关心抽谢了。”“怪不得你那么冷静。那你当时嘴巴为什么在动啊?” “那是为了更好地把我的注意力转移到书上,我在读书上的内容。”

        听了叶宙成的回答,我恍然大悟。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不足的地方,害怕的事情。

        但是,只要找到合适的方法,战胜恐惧、扬长补短,这件事你依然可以做的很完美。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