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祭奠革命烈士(李浩罡)  

2018-04-20 08:47:56|  分类: 李浩罡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祭奠革命烈士

        42日,我们带上亲自准备的纸花,去人民公园祭奠为革命牺牲的战士们。?

       我们带着怀念的心情,来到人民公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一阵微风吹过,耳边响起“沙沙”声,仿佛奏响起了《义勇军进行曲》。我往旁边望去,原来是挺拔的松柏和美丽的木棉树在双重奏。当我抬头往前一看,一块挺立在山上刻着革命烈士纪念碑的大石碑映入眼帘,我脑海中不禁浮现了电影里为了消灭敌人,英勇作战的场景。

        人到齐,仪式开始了。几个爱说悄悄话的同学闭上了嘴巴,气氛马上变得沉重起来。先是出队旗,然后是唱队歌和献花圈,就到了三鞠躬了。主持人严肃地说:“一鞠躬。”平时集会小动作不断的我,在庄严肃静的氛围下,身体笔直、两手垂下、格外认真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同时,我不禁陷入沉思中,想到了烈士们为了我们今天的繁荣昌盛而牺牲……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但却是那么深刻。

        少先队员代表和中队辅导员代表致词后,来到了最后一个环节——献花。轮到我献花了,我深深鞠了个躬,把我亲手制作的纸花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希望革命烈士能收到我送给他们的花。我围着革命烈士纪念碑走了一圈,小声对革命烈士说:“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仪式结束了,我们要回学校了,我心里默默对革命烈士说:“明年我再来扫墓时,给你们看看我的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