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他真行(曾妍欢)  

2018-04-27 14:00:18|  分类: 曾妍欢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真行

他是一个长相普普通通的小男孩,和别的男孩没什么两样,只是他脸上的那道虽小但醒目的伤痕让他显得与众不同,就是因为这道伤痕,让班上的同学都佩服他,他是我羽毛球班的同学----朱坚诚.

那节羽毛球课上,老师要测我们的体能,让我们跑400米。老师把我们20个人分成两组,每组10个人。10个人站在那狭窄的跑道上,显的十分拥挤。“哗”,老师一声令下,第二组的同学奔跑起来。就在刚开始,有两个同学因在跑道外面的同学想窜道往里挤,挤倒了他们。一个是梁荣谦,另一个正是朱坚诚。

梁荣谦立刻呜咽起来,而且无法自己站起来了,我们第一组的同学去扶他,他才勉强地站了起来,还以为他受了什么大伤,原来连皮都没有擦破,只是膝盖红了点。朱坚诚却自己站了起来,继续往前跑。看着他奔跑的背影,我们都认为他也没有受伤。老师安慰梁荣谦,说:“没事,只是红了点,很快就好了。男儿有泪不轻流。”但他还是哭泣不止,仿佛他哭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虽然朱坚诚少跑了许多时间,但有几个同学都被他一一超越,最后还是第二组第五名。他走近我们,我才惊讶地发现他的脸上清晰地印着与跑道“亲昵接触”的痕迹,伤口大约长6厘米,好似一条红艳艳的毛毛虫趴在他的脸上,卷起裤腿一看,膝盖上留有鲜红的血迹,他的表情却缓和,犹如他根本没受伤。

现在烈日当空,阳光热情地拥抱我们,跑步时出的汗流过伤口,那种火辣辣的感觉真不好受。我能想像出他当时坚持过来的情形。他明明可以像梁荣谦那样放弃的,可是他选择了另一条道路。

除了朱坚诚,其他人都不约而同地看向梁荣谦,他却置之不理,用手抹去眼角的泪水,问朱坚诚:“你.....不痛......痛吗?”“怎么会不痛!”朱坚诚答道,“但我知道坚持就是胜利,挺住,战胜困难和恐惧,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我克服了害怕疼痛这个困难,不就成功了吗?

我国古代思想家荀子说:“不积步,无以成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朱坚诚具有坚持到底的品质,让我觉得,他真行。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